宫松奇到山阳区调研“党群360工作法”和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0 10:05 信息来源:社治局

  4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宫松奇到山阳区,就“党群360工作法”和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买万国、秘书长黄晓平一同调研。区委书记郑小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侯向阳,区领导李中阳、柴英杰、侯占浩陪同调研。

  

  在定和街道丰收社区丰收小区,宫松奇深入便民服务中心、邱阿姨手工坊等处,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便民服务流程等情况,对社区以“家人治家”为主线,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东方红街道广场社区广电小区,宫松奇察看老旧楼院改造情况,详细了解该街道联合物业以“红色港湾、金色领地”为抓手,成立“社区、物业、业主、党群议事会、职能部门”五位一体服务机制的创新举措。

  在太行街道阳光社区水泥厂小区,宫松奇详细了解楼院探索建立社区党组织、党群议事会、幸福树城市服务中心“三方联动”齐抓共管新机制。

  在艺新街道工字路社区云台小区,宫松奇详细询问党群议事会在老旧小区改造及后续管理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宫松奇听取了山阳区“党群360工作法”开展情况座谈汇报,并不时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沟通。宫松奇指出,山阳区探索建立的“党群360工作法”,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引领聚力作用,深入挖掘红色物业潜力,统筹社会治理资源优势,成效比较显著。下一步,要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着眼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打造有生机活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借鉴各地市先进经验,强化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增强服务效果,以“滚石上山”的决心,构建全方位的党群深度融合基层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