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积极开展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28 17:05 信息来源:社治局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切实把准基层治理工作的脉搏,山阳区社治局在全区范围内挑选出3家位于老城区、城市基础建设相对落后,基层治理问题复杂、矛盾突出,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的东方红、艺新和定和街道办事处,通过线上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对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涉及相关事宜进行专项调研。此次调研是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基础数据,发现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挖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与居民实际需求相适应中的结合切入点,为全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决策支持。截至日前,调研共完成线上调查问卷256份。其中,街道版问卷3份,城市社区居委会版问卷12份,居民版问卷133份,街道工作人员版问卷35份,城市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版问卷7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