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治局:多措并举助推省级规范化社区创建及社区服务功能提升项目
发布日期:2022-08-16 15:47 信息来源:社治局

  为进一步推动和创新城乡社区治理,区社治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五星”支部创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省级规范化社区创建及社区服务功能提升项目。

  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将省级规范化社区创建、社区服务功能提升项目等各项重点业务工作纳入分包责任制内容,从项目立项、项目跟踪等方面,逐一进行责任分解落实。区社治中心在岗的5名工作人员全部分包到街道,每周至少到社区进行一次实地调研指导,详细了解进展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

  紧密沟通,强化保障。与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紧密沟通,帮助街道社区多方找寻社区服务用房等资源,带领专业设计人员实地调研场地,指导设计社区功能布局。定期组织各街道分管副职召开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推进会,解答项目建设以奖代补资金的申请、立项等程序,激励街道创建的干劲和热情。

  压实责任,紧盯进度。每周四上报省级规范化社区创建及社区服务功能提升项目进度,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督促街道社区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利用微信群对省级规范化社区创建、社区服务功能提升项目等重点工作进度情况进行亮晒,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截至日前,已确定的实施的10个项目中,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2个项目正在修改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