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对全区社区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5 16:12 信息来源:社区治理服务局

  9月10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杨林对全区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此次调研主要通过座谈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杨林副区长首先听取了社治局就全区社区治理的基本情况、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社区治理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杨林副区长对我区社区治理工作和“党群360工作法”运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杨林副区长先后到百间房街道办事处、太行街道办事处、艺新街道办事处、定和街道办事处等6个点位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文体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老旧楼院改造等,面对面与社区工作人员、党群议事会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详细询问了工作开展情况、社区楼院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等。

  杨林副区长指出,全区社区治理工作要深刻把握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思路,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主动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各项工作任务再梳理、再细化,拿出具体可性的措施,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同时,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紧跟上级政策和收集有关信息,做好部门之间的上下协调和左右联动工作,共同谋划编制一批项目,特别是在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中,要对照创建标准,列出任务清单,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为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夯实基础。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社治局要加大对“党群360工作法”的推广和宣传力度,系统科学谋划,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培育更多地热心居民参与到基层治理与服务中,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管长远、求长效,努力开创社区治理工作的新局面,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