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开展规范化社区创建督导
发布日期:2021-10-10 15:56 信息来源:社治局

  10月9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杨林到我区5个规范化社区创建点位进行实地督导,区社治局班子成员陪同。此次督导活动主要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的方式进行。

  杨区长一行先后到我区新兴社区、艺新社区、东焦作社区等5个有创建任务的社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各社区的建设进度,存在问题等工作情况。随后,在太行街道办事处集中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办事处就目前规范化社区的建设情况、存在困难以及下步打算做了逐一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杨区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懂业务,确保真学真懂。各办事处在创建过程中要吃透政策标准,明确业务需求,以目标为导向,在大力进行硬件建设的同时,软件建设要同步开展,要软硬件压茬推进,多措并举,交叉工作,保证验收前全面达标。二是在“巧”字上下功夫。未达标的5个社区都是基础条件不理想的老大难,各街道要从“小切口”入手,细化措施,精准发力,要摆脱等靠要的思想,积极寻找周边资源解决自身问题。三是抓落实必须求真务实。各办事处要自我加压,提升标杆,进一步优化社区功能布局,优化特色服务,在特色功能打造、品牌项目的创建上做文章,全力以赴确保山阳区圆满完成2021年规范化社区的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