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改造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1-06-15 12:47 信息来源:发改委

一、项目业主概况

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于2005年7月成立,是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在焦作投资成立的一家以电线电缆制造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焦作市30强企业之一。公司位于焦作市建设东路228号,公司占地143亩,现有员工355人,注册资本3.1亿元,总资产7亿元2019年产值12亿元,销售收入13.37亿元,利税9827万元20201-11月份产值10.91亿元,销售收入14.8亿元,利税12113万元公司是焦作市18家高成长性企业之一,连年(2011年开始)被评为焦作市“三十强企业”等荣誉称号。是中国中西部最大高压超高压电缆生产基地。

二、项目基本情况

投资方: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整体搬迁改造项目

建设周期:3年

总投资:5亿元(其中智能化改造投资3000万元

建设地址:焦作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规划三路东

建设内容:征地310.68亩(分南北两厂区,南厂区208.06亩,北厂区102.62亩)。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南厂区7.7万平方米,北厂区7万平方米,其中工业厂房面积10.9万平方米,办公及其他3.8万平方米。

产品及产能:高压电缆790km,中压电缆10万km,低压电缆18万km,特高压架空绞线6万吨,PVC电缆料17500吨

分期建设情况:本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南厂区悬链楼、交联车间、导线车间、力缆车间、塑料车间;二期工程建设北厂区所有建筑;三期工程建筑南厂区除一期建筑之外建筑,即橡缆楼及橡缆车间。

三、项目效益及亮点 

公司将充分利用搬迁契机,新进德国进口高、中压CCV交联生产线6条,对公司原有生产设备进行全面技术升级,优化生产布局和工艺流程,新上SAP-ERP智能制造管理系统,以提供劳动效率,提高市场竞争力。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实现产值30-50亿(一期建成产值30亿,利税1.5亿元;二期建成产值50亿,利税3亿元,建成为河南最大的现代化电线电缆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