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学习借鉴谋发展 文旅融合添动能
发布日期:2023-10-25 09:00 信息来源:项目办

  日前,山阳区委书记郑小林、政协主席李中阳先后带队分赴洛阳、西安等地开展招商引资以及文旅融合发展考察活动,为山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能。区领导柴英杰、许雁领、王建军、卜拥军等一同考察。

  郑小林一行与洛阳宣武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红旗就孙思邈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等项目进行对接洽谈,随后考察了洛铜全民体育公园、定鼎门遗址博物馆等项目。郑小林表示洛阳充分利用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场景重塑、活力再造、内容植入等方面下功夫,发展文旅新业态,打造沉浸式体验新产品,文化旅游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他还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洛阳的成功经验,充分挖掘山阳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在文旅体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积极打造更多山阳文化元素的高品质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产品和新业态,以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助推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中阳一行到洛阳天心文化产业园、应天门、洛邑古城以及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区、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大唐不夜城等地对夜间经济发展、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等情况实地考察。李中阳表示,要通过学习考察,进一步增长见识、开拓眼界,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特色旅游休闲街区创建,助推街区消费朝着有策划爆点、有特色卖点、有独特记忆点的方向发展,激发“夜经济”潜力和活力,打造山阳夜经济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