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靶向攻坚!山阳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10:10 信息来源:项目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研究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态势,5月6日下午,山阳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查找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李培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玉辉、刘海霞、侯占浩、苗国平、钱轶敏、靳滨、王永刚、杨红庆、卜拥军、王秀兰等参加会议。

  李培华指出,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呈现出持续恢复、稳定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开门红”。在疫情反复、重点工作多、发展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值得肯定。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紧扣自身发展实际,积极主动、及早谋划,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保持经济持续向上向好态势。

  李培华强调,一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对照全年目标,精准发力、克难攻坚,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二是发展困境要破局,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强项目推进力度,以实际举措解决项目推进当中的难题,切实做到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双招双引”;三是坚持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同频共振,通过产业链定向招引、清单式目标招引、小分队靶向招引,吸引一流人才、高端项目、优质企业落户山阳;四是要持续优化环境。树立为市场主体服务、为辖区群众服务的理念,结合“万人助万企”等活动,统筹企业纾困、群众生活、市场激活等工作,聚力打造优质环境;五是要不断改革创新。把改革创新融入工作的各个方面,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和发展的路径,切实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难题。

  郑小林强调,一是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推进在建项目进度,力争上半年项目建设及投资进度完成全年目标的一半以上;二是加强项目谋划争取,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市计划盘子;三是采取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和委托招商等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四是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要稳消费拓市场;五是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加强惠企助企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发挥效益;用好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尽可能降低企业生存成本;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用工对接活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加强企业供需对接,保证企业原材料、设备物资的运输供应;强化金融支持,支持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对受疫情影响存在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给予适当延期或展期,帮助其渡过难关;六是要稳大局保平安。要科学分配力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