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山阳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3-27 09:25 信息来源:项目办

  3月26日下午,省、市经济运行调研会结束后,山阳区立即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通报各街道1-2月份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全区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海霞出席会议。

  郑小林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街道要至少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专职抓好经济工作;应急部门要保证有一半人员力量负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其他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各职能部门要逐户走访辖区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服务企业发展,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解决好工人上班通行、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等问题;要落实各项助企政策,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推进项目签约、开工、竣工进度,确保“三个一批”活动滚动开展。要加强科学调度,密切关注经济运行,强化对企业的跟进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