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月度工作总结谋划会
发布日期:2023-10-10 09:00 信息来源:项目办

  10月9日下午,山阳区委书记郑小林主持召开月度工作总结谋划会,听取四大班子领导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0月份工作谋划情况及各街道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以奋进姿态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柴英杰、梁翠芳、李中阳、赵俊生、许雁领、闫占明、杜洪波、陈华阳、璩敬东等出席会议。

  郑小林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尾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大局着眼、向高标看齐,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拼搏竞进、勇争一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紧各项工作。

  要突出重点,全力冲刺。要紧盯经济运行。统筹调度主要指标,注重解决短板弱项,倒排时间节点,实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紧扣发展要务。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招商引资,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强预期、提信心、增活力。要紧贴民生热点。聚焦群众身边的教育、就业、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要紧抓安全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奋力开创山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侯向阳要求,要抓项目、抓企业、抓经济发展。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做好三季度项目观摩和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全力推进骨干企业提质增量,通过骨干企业的延链补链强链,进行招商引资,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各街道要进一步挖掘辖区闲置资源,积极向社会推介,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要抓新经济、新业态。继续推进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积极谋划推进数字经济、流量经济、都市工业等特色产业园区项目。要抓城市更新。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更多城市更新项目优惠政策,做好与银行金融机构的对接,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要切实抓好城市更新项目和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抓高质量发展指标。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进行逐项分析,深入研究,查找问题短板,拿出解决方案,力争取得好的位次。要抓民生和信访稳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打造现代化教育名区。持续开展专项就业援助活动和系列招聘活动,做好就业创业保障。抓好重点领域信访稳定工作,全力推动问题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