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多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20 10:08 信息来源:项目办

  山阳区将继续围绕“两大平台”“四大片区”功能布局,持续深化“2+4”项目推进机制,集中力量谋划三新一高项目,着力汇聚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商旅居游总相宜”的美丽山阳。

  (一)把握政策机遇,抢抓“窗口期”。紧紧抓住当前国家“六稳”“六保”政策机遇,抢抓国家、省补短板、强基础和支持焦作融入郑州经济圈等重大机遇,全力聚焦“两新一重”、先进制造、生态环保、文旅康养等重点领域,认真研究、积极梳理,主动谋划一批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

  (二)坚持项目为王,跑出“加速度”。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强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着力增强区域竞争优势。认真做好前期手续办理、跟踪服务等工作,加快促使项目尽早落地、投产达效。

  (三)加快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引进来”,聚焦“链群配”、紧盯“高大上”,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积极发挥招商大使和“乡贤能人”作用,以商引商、能人招商,牵线引进一批质量好、效益高的优质项目。

  (四)强化服务保障,凝聚“向心力”。将项目服务保障作为增强项目实效的后劲支撑,持续完善“四个一”领导分包机制,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协调、跟踪解决。增强服务意识,主动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坚持标准化监管,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管环境,放管结合、放管并重,进一步推进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市场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