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拔头筹!我区勇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价城区组第一
发布日期:2020-10-28 09:25 信息来源:项目办

  10月27日,在我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推进会上,我区参加观摩评价的河南园鼎央厨年产3000万份营养配餐加工、浙江睿洋科技集团“焦作智谷”数据信息产业园、瓮涧河综合整治工程、焦作国钛合金加工基地建设等重点项目,总成绩位列城区组第一名。

这是我区坚持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生动实践。今年1至9月份,山阳区GDP完成141.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7亿元,其中税收完成8.1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98.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0.2亿元,均居各城区前列。今年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位居全市第二名。

今年年初以来,山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全区上下以“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和“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三高行动”为引领,始终坚持“项目为基、效益为王”的工作理念,树立“以亩产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突出主导产业,强化资源保障,持续开展“四比四看”,不断推动全区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区积极筛选符合省重点项目储备库入库标准的人工智能、环保装备、新基建等“三新一高”项目入库,突出主导产业,加强项目储备,积极谋划重大项目260个,计划总投资1510.9亿元,位居城区第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100%;围绕“两大平台”“四大片区”建设,建立“2+4”项目推进机制,32名县级干部对口服务62个重点项目,定节点、定任务,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定期听取汇报,挂图作战、台账式推进;严格落实“首席服务官”和县级领导分包制度,提前介入、全程服务,做到特事特办,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创新启动招商引资项目预审工作机制,对项目准入、选址及用地规模、给予政策、需解决问题、下一步推进措施等进行综合研判,打造好全方位的“服务平台”,持续实施以商引商、能人招商、委托招商。特别是已落户“焦作智谷”的全国第二家、全省首家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投入运营,总投资40亿元的泰美通航项目顺利签约等,为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据悉,我区今年列入省重点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6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5.8亿元,已完成投资15.66亿元;市重点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75.1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7.43亿元,已完成投资41.76亿元;区重点项目114个,计划总投资778.2亿元,本年计划完成104.5亿元,已完成投资79.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