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聚焦建筑工地 防控扬尘污染
发布日期:2023-10-16 19:30 信息来源:项目办

  为全面压实扬尘管控责任、落实扬尘防治措施,近日,山阳区控尘办联合区住建局,对辖区扬尘污染防控问题突出的建筑工地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约谈。

  约谈中,相关责任单位通报了近期督查巡查结果,发现辖区部分建筑工地存在黄土裸露及物料堆放覆盖不到位、未落实好湿法作业、路面积尘较多、未落实洒水抑尘措施等问题,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被约谈的施工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把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山阳区城管局针对控尘工作建立常态化监督巡查机制,实行班子成员、大队长、中队长“三级”网格化分包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不定期开展现场巡查,对未达到整治要求的,通过约谈、下达责令改正通知等方式,有效落实管控工作,不留盲区。同时,要求35个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两个禁止”“三员”管理等工作重点。为更好开展工作,山阳区控尘办建立档卡资料,实施动态管理,实现“一个建筑工地,一套档卡资料”。

  山阳区控尘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督查巡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复核,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建筑工地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三员管理”和渣土运输车辆“三不出场、四统一、五不准”等制度规定,做到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提升扬尘管控能力和水平,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