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工业经济提质增量三年行动首次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1 09:00 信息来源:项目办

  10月20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工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山阳区召开工业经济提质增量三年行动首次推进会议,全力推动辖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主持会议,区领导柴英杰、李中阳、赵俊生、闫占明、杜洪波、陈华阳、璩敬东等参加会议。

   郑小林指出,区委十届五次全会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聚焦‘三新’建设、勇闯发展新路”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工业经济提质增量三年行动,领导干部入企走访、纾困解难,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推进,企业励精图治、勇于突破,各项工作初见成效,形成了企地携手、共谋发展的良好态势。

  郑小林强调,在助力企业发展上,要无事不扰、随叫随到。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政企沟通渠道,结合企业需求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坚持“无事不扰、随叫随到”,举全区之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撑腰”。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要想方设法、服务周到。相关部门要零距离到企业多走访、勤联系,真正了解企业的所需所盼,全力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融资难、用地难、办事难、审批难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加快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兑现惠企政策上,要言出必行、说到做到。服务企业要“用心”更要“尽心”,要持续加大惠企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力度,严格按照“一企一专班”服务要求,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等支持,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焦煤集团、风神轮胎、平舒新材料、三利达、科瑞斯博、东锅城发、神华重机、汉河电缆、福瑞堂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当前企业三年(分阶段)发展规模达标计划及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发言,九家企业牵头领导分别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