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五举措助推重点项目集中攻坚
发布日期:2023-02-16 09:28 信息来源:项目办

  2023年以来,山阳区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三四五”发展战略,落实“5310”推进机制,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作为拼经济、促发展的重中之重,采取五项措施,助推重点项目集中攻坚。一是深谋划、重招引。深入挖掘一批体量大、质量高、效益好的优质项目进行储备,抓好节会、平台、园区招商的同时还要强化土地招商,并坚持领导带头、分队重点、专业机构招商的机制;二是聚难点、破瓶颈。紧盯项目痛点难点,严格县级领导项目分包机制,通过现场办公等多种形式,帮助项目解决建设瓶颈,力促项目快速建设;三是季观摩,评优先。通过项目集中观摩机制,层层传传导压力,压紧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项目推进,确保工作实效;四是强督导,重实效。对项目倒排工期,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加大对项目的服务、落地、进展等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项目顺利建设;五是以奖惩、促发展。制定《2023年山阳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评价办法》,严格目标管理、落实考核奖惩机制,树立典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