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赋能,智汇山阳!山阳区召开“瞄准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委员建言献策小桌会
发布日期:2022-08-01 09:30 信息来源:项目办

  为倾听企业心声,凝聚山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智慧,7月30日下午,山阳区召开“瞄准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委员建言献策小桌会。区委书记李培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李中阳、陈华阳参加座谈交流。

  会前,李培华、郑小林一行先后到慈铭体检中心、鸿基集团、新东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家委员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就山阳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李培华对企业家们长期以来为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小桌会活动,动意好、主题好、形式好、人选好、环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要继续坚持,真正形成近距离聆听企业发展建议、共谋山阳发展未来的制度机制。

  李培华指出,虽然各位企业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但不论是在经济发展还是社会事业方面都为山阳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关切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各个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提出更多更好的发展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整理,尽快谋划分析,理出适合山阳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向。山阳区将围绕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个课题,通过积极谋划产业十大集群、服务业十大体系、工业十大门类来落实绿色循环经济、总部楼宇经济、数字平台经济、高端智造经济,达到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的提升与飞跃。下步工作中,山阳区将继续坚持“企业家为大”这一理念,进一步优化服务,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落脚点,切实做到为企业服务零距离,落实政策零时差,纠偏打违零容忍,持续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在认真听取与会企业代表发言后,郑小林表示,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各位企业家都是全区本行业领域内的佼佼者,山阳区委、区政府重视、尊重企业主体地位,非常珍惜企业和企业家创造的成果。当前,尽管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影响,经济运行面临较多困难挑战,但危中有机、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山阳将宣传落实好上级政策,惠企助企,化危为机,让企业尽快享受红利。希望企业家与山阳共同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推动政企同心创未来、共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