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0 10:00 信息来源:项目办


  12月9日下午,山阳区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百日攻坚”会议精神,对全区相关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区委书记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区领导柴英杰、梁翠芳、赵俊生、许雁领、闫占明、杜洪波、陈华阳、璩敬东,各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评价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百日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项目建设、服务企业、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就做好相关工作,郑小林强调,要认真查找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全力以赴拼项目、抓指标、完任务,对各项短板进行逐一研究,拿出更精准、更有操作性的措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成效。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性,树牢底线思维,守牢安全底线。坚定信心决心,把握政策机遇,紧盯薄弱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项目谋划。从山阳发展需要和实际出发,谋划一批投资规模较大、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支撑性、带动性和引领性的重大项目。以点面结合式发展“一办(街道办事处)一园”特色楼宇经济,充分利用辖区资源禀赋,全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

  要加强招商引资。坚持聚焦“三新”建设,围绕优势产业、现有工业基础,创新思路、精准发力,充分依靠优势资源,精准招商选商,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质效和水平,推动落地一批体量大、质量高、效益好的优质项目。

  要优化企业服务。聚焦企业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做到问题真化解,企业真满意,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要切实转变作风。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抓招商、上项目的工作热潮,实干担当作为,加强统筹调度,严格奖惩机制,全力促进年度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侯向阳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的落实“三新”建设不动摇,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包装和储备工作的同时,学习其他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项目储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招商的科学性、针对性、专业性,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突出真考严核,提升干事情怀。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围绕全区整体功能定位,立足自身优势和发展所需,深入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加压奋进、聚力攻坚,以坚韧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