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6 09:57 信息来源:项目办

  今年以来,我区坚定“投资唱主角、项目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遗余力抢时间、赶进度、补短板、强弱项,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建机制,强目标,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目标导向、时间导向、问题导向,用管用的方法、超常的举措推进项目,建立“跑表计时器”,按照时间表倒排工期,力促项目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建立重点项目周推进、月观摩、季开工制度,区主要领导定期组织召开重点项目观摩会,下茬推进项目进度;及时将观摩中发现的问题整理成清单下发,加强督办、限期解决,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

  齐上阵,促开工,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抓住项目黄金施工期的有限时间,按照开局即是决战、起步便是冲刺的要求,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以上率下,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上阵出征,靠前指挥,当好“首席服务官”,全力推进未开工项目按时开工、已开工项目能超尽超。

  抓重点,解难题,保质保量完成观摩测评。充分利用重点项目例会、集中观摩项目工作专班、区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等制度,围绕市级重点项目观摩测评要求,对重点项目尤其是市级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个研判、提出解决措施,及时下发问题清单、开工时限清单、月度投资任务清单,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确保项目观摩时手续办结、形象进度达到观摩要求。对季度项目观摩测评活动项目提早谋划,扎实准备,确保各季度项目观摩保持全市领先地位,重点项目建设超额完成全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