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发力!我区召开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1 15:10 信息来源:项目办

  10月31日上午,山阳区召开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全区上下牢固树立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始终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投资拉动、产业转型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快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决战全年奠定坚实基础。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樊坤天、杨照峰、梁翠芳、李中阳、臧振田、郭海涛等出席会议。

       会前,郑小林带领观摩组利用一天时间对9个街道的2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重点项目进行观摩评价。每到一地,观摩组都认真听取所观摩项目建设投资情况,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效益亮点,并对观摩情况进行了集中打分。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回稳向好、稳中有进,争取资金成效显著、创多个第一,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捷报频传,项目建设推进有力、进度较好,城市建管力度加大、品质提升,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对冲经济影响、稳定经济“基本盘”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把高质量项目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的关键一招,作为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重中之重,作为强化“十四五”长远支撑的战略举措,保持战略定力、聚焦重点发力,克难攻坚、分秒必争,努力以项目建设的大提速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确保既定目标任务的全面实现。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目标,加强精准调度、积极挖潜增收,狠抓“小升规”和四上企业入库工作。要坚持扩大开放,持续大招商、招大商,不断拓展平台渠道,全力以赴做好签约项目跟踪服务。要坚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储备、落实优惠政策、加快实施进度,真正让企业享受更多政策红利、早日投产达效。要坚持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强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以产业集聚推动招商引资向招才引智转变。要坚持特色产业集聚,依托“两大片区”“四大平台”,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借助国土空间规划修订契机,牢固树立“以亩产论英雄”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配套,努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同时,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持续防范化解风险,集中精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以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四城联创”常态化推进为契机,建管并重、补齐短板,以精细化的城市管理、高质量的环境品质,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吸引力,助力“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建设。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三高行动”,坚持高水平编制规划聚势能,坚持高质量项目攻坚增动能,坚持高效率上下对接提效能,形成政企协同、部门配合的强大合力,提高办事效率。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落细落实政策,加强要素保障,务实解决问题,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靠前指挥调度,严格督查考核,严格工作奖惩,真正营造起“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作为、大干快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基础,为加快建设“商旅居游总相宜”的美丽山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和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为2019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太行街道作了典型发言,百间房街道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