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引育新动能!山阳区政协召开“三新一高”项目建设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18:00 信息来源:项目办

  5月20日,山阳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全区“三新一高”项目建设协商议政。山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山阳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有国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樊彦强应邀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委员在听取了区项目服务中心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对全区“三新一高”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引育一批产业链前端的创新型项目和龙头企业,逐步建立相对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要立足山阳实际和特色,坚持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的落实落细力度,为全区提供能够适应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营商环境。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王小平说,今年年初以来,全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坚持“发展为上、项目为王”,强力实施“三新一高”项目带动战略,围绕“两大平台”和“四大片区”谋划项目,及时完善“2+4”项目推进机制,较好地完成了新建开工、续建投资和项目运作等工作任务。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加快“三新一高”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落实,全面推进“三新一高”项目建设各项具体工作;要统筹推进,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王小平主席带领与会的经济、工商联界部分政协委员与莅临山阳区开展异地视察的驻沁市政协委员进行了联合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品客网络科技项目、慈铭大健康项目、金街·宝船巷文旅商业街区项目、时代印记项目、焦作市典礼学书匾额展览馆项目和三利达弓箭文化体验园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汇报,仔细询问项目目前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