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08:15 信息来源:项目办

  5月10日下午,山阳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各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全区上下聚力项目推进不懈怠,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筑牢坚实基础。区委书记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梁翠芳、吴长青、刘海霞、柴英杰、侯占浩、闫占明、陈华阳等出席会议。

  郑小林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充分认识加快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以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拉动经济“双过半”。

  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深入谋划储备一批符合政策要求、符合发展实际的重大项目,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塑造出具有山阳特色的发展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要掌握项目建设方法。坚持大员招商、培养专职招商、发展全员招商,做好尽职调查、产业分析等前置工作,,真正把好项目“引进来”。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万人助万企”等活动,致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让本土企业有干劲、外来企业敢投资。

  要坚持项目推进机制。持续完善项目分包、督导检查、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解决路径,着力打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用目标倒逼进度、用进度倒逼责任、用责任倒逼落实。

  要展现项目建设担当。各县级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亲自部署、亲抓落实,当好全区项目建设的排头兵。各街道、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加压奋进、聚力攻坚,以坚韧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侯向阳要求,要加快现有项目建设,按照“拼搏竞进、勇争一流”的要求,对现有项目存在问题进行再分析、再梳理,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围绕全区整体功能定位,立足自身优势和发展所需,深入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