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五项举措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11 15:38 信息来源:项目办

  今年以来,我区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采取五项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强力驱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抓领导。深入推进“首席服务官”和县级领导分包机制,各分包领导定期不定期深入项目工地,详细掌握项目情况,靠前服务,着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各项要素保障,通过现场办公、项目推进会等方式切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真正做到“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二是抓储备。积极谋划、包装一批个头大、质量好、带动性强的项目进行储备,加大招引力度,着力推介、引进一批人工智能、环保装备、新基建等“三新一高”项目,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蓄后劲发展。

  三是抓招商。积极学习周边县区的先进经验,打造好全方位的“服务平台”,依托“2+4”项目推进机制,突出主导产业,加大项目储备和“走出来、请出去”频次,持续实施以商引商、能人招商、委托招商,助推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抓调度。建立常态化重点项目建设调度及管理交办、督办、督查等工作机制,建立项目信息台账,扎实有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五是抓督查。落实周协调、月通报、季督导等制度,将项目谋划储备情况纳入重点项目月度综合考评,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