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拼搏竞进、勇争一流”主题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2-30 09:30 信息来源:项目办

     12月29日上午,山阳区召开“拼搏竞进、勇争一流”主题行动推进会,对全区重点项目和“五星”支部创建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评比,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弱项,给大家加油鼓劲、打气加压,督促各部门齐心协力向薄弱处攻坚、向关键处发力,拼搏竞进、勇争一流,全力推动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委书记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柴英杰、李中阳、赵俊生、富宽、许雁领、闫占明、杜洪波、陈华阳、璩敬东、钱轶敏、王建军等参加会议。

郑小林指出, 总体来看,“拼搏竞进、勇争一流”主题行动开展以来,全区重点项目、“五星”支部创建等各项工作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一些可圈可点的工作亮点。但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需要大家下大力气予以解决。


郑小林强调,要围绕目标抓落实。 要主动认领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会要求,结合自身职能,细化量化实化相关举措,确保各项任务按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落实。要紧盯政策导向,把上级部署与山阳实际结合起来,把政策导向和群众期盼结合起来,推动上级各项大政方针在山阳落地生根。要深入调查研究,有的放矢的去重点企业、社区农村、项目现场开展调查研究,获取一手资料,到基层谋工作、摸实情、出实招,为做好本地区、本部门工作提出新思路和新办法。要强化调度推进,加强对工业、招商引资等主要指标的分析调度,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全区在实现目标上不失速、达序时,在高质量考核中不失分、得高分。

要破解难题抓落实。 要突出重点破难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列出问题、建立台账,制定专题、明确专班,列出“作战图”“计划表”,一步一步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结果。要优化服务破难题。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紧紧围绕企业需求,进一步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率,全力营造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不断做优做强龙头企业,培育壮大优质中小企业。要加强督查破难题。加大对出台政策落实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措施不棚架、工作不落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要突出效益抓落实。 要重实效。要把目光聚焦在群众最关心的利益、最迫切的需求、最忧虑的问题上,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找出问题“最优解”,从根源上办好各类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同时要按照全会安排,持续聚焦“一老一小一困”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在“爱老、护小、济困”上下功夫,以更适配的服务、更到位的保障,全力织密民生“保障网”。要重高效。要强化时间成本和效率意识,树立没有效率就没有效益的落实观,自觉突破思维定式、摆脱路径依赖,积极推进工作机制、方法、载体等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要敢闯敢试、敢破敢立,尽快确定园区主导产业,找准招商努力方向,推动园区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重长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面对矛盾和挑战时,保持长远眼光、保持足够耐心,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用心做好重点工作、接续做好改革工作,真正钉稳钉子,干好事业。

要强化担当抓落实。 要敢于担当责任。进一步强化敢干敢为的担当意识,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干事创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勇于直面矛盾。以“四下基层”为抓手,直面困难矛盾,把工作的重点从室内转到室外,从后方转到前线,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使现场办公、一线推进成为常态。要善于凝聚合力。要形成严管厚爱的机制,用正确的政绩观鼓励党员干部集中力量谋发展、勠力同心干事业,切实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求真务实的良好局面。

要守住底线抓落实。 要守住法治底线。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对需要区委区政府决策的重大事项,必须严格按规定程序报批,决不能擅自作主、逾越规矩、触碰红线。要守住风险底线。强化风险意识、危机意识,紧盯“九大重点领域”风险,开展全面排查,摸清风险底数,完善信息研判预警、矛盾常态化排查、应急处置等机制,防范化解各类可能出现的风险。要守住廉洁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承诺、述职述廉、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口,管好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侯向阳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 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拼搏竞进、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阳大局中做出更大努力、干出更大成绩、体现更大作为。要锚定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五大任务、九项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对照前期制定的奋进目标,全面梳理盘点当前工作完成情况,找准差距和短板,迎难而上抓落实 鼓足干劲提士气,全力以赴加速冲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各项指标数据节节攀升,努力开创新局面,奋力实现“全年红”。要立足本职,全力争先进位。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出实招见实效,推动进展较好的工作跻身第一方阵。同时,对主题行动的开展情况、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拼搏竞进、勇争一流”主题行动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会议通报了现场观摩情况和其他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相关街道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