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17:51 信息来源:住建局

      34日下午,山阳区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9个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区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樊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副局长买新华莅临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单位扬尘治理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安排樊彦强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面对当前严峻的环保形势和排名落后的不利局面,各部门各单位更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为目标,以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为落脚点,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抓实抓细抓紧各项措施。二是协同作战,形成攻坚合力。为顺利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积极协作、相互配合,形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三是夯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要坚持“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两个原则,明确领导和专人负责,强化队伍,细化措施,把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坚决杜绝“责任甩锅”,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作出山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