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举行2021年城区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25 16:15 信息来源:住建局

        624日上午,在山阳区第三幼儿园举行2021年城区防汛应急演练。区政府副区长秦征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区卫健委、区水利服务中心及各街道办事处的11支防汛队伍近300名防汛队员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城区瓮涧河河内水位明显升高,艺新办事处群楼院多个小区大量积水,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山阳区城区防汛指挥部迅速组织队伍进行抢险。上午900,随着城区防汛办主任魏广军一声令下,参演的应急队伍迅速集结,警戒组、抢险组、排涝组、迁安组、维护组、救护组等多支队伍迅速抵达各自岗位,依据职责分工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不到1个小时完成了群众转移、险段加固、积水清理等科目。各队伍之间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秦征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绷防汛这根弦,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人员上做好今年防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要强化防汛宣传。广泛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汛知识和应急措施,教育广大群众树立防汛意识,真正让防汛意识入耳、入脑、入心。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利用辖区资源优势,调动企业、基干、民兵、志愿者积极参与,同时,做好人员培训、演练等工作,打造防汛铁军。四要建立健全机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制订出更加务实、管用的预案,做到测报准确,反应及时,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