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住建局:“一线工作法”助推灾后重建工作进展
发布日期:2021-09-08 12:16 信息来源:住建局

一是情况在一线掌握。汛情期间,山阳区住建局实行班子成员下沉制和日例会制,由各班子成员带领科室人员对各分包办事处汛情进行现场查看,精准掌握受灾情况,据实谋划编制项目,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目前共向上申报争取资金7.2亿元。争取上级财政拨付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补助资金 95.7万元,争取民政抗洪救灾慈善款820万元,争取中央预算内拨付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补助资金 350万元。

二是项目在一线推进。在积极做好项目谋划的同时,山阳区住建局加大灾后重建项目推进力度,采用专班专人跟进工作制,对项目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助力项目加速跑,目前已完成规划编制6个,已完成项目设计3个,已发布招标公告1个,正在编制项目规划4个,已完成水毁工程修复1个,已开工2个。

三是问题在一线化解。桶张河桥护坡水毁受损期间,山阳区住建局对该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组织设计、施工单位到现场实地查看,现场办公,制定修复方案,加班加点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共出动人员20人次、机械设备4台次,于818日提前两天完成修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