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以练促防 全力提升城区防汛应急处突能力
发布日期:2022-04-23 16:00 信息来源:住建局

422日,焦作市2022年城区防汛实战演练在山阳区建业公园里小区举行,山阳区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演练,副市长宗家桢祯、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山阳区主要领导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防汛实战演练,模拟特大暴雨后部分居民家中进水、地下车库进水、瓮涧河洪水出槽等险情,9点整,山阳区政府区长、现场指挥长郑小林一声令下,来自山阳区住建局、山阳区环卫处、中裕燃气公司、山阳区卫健委、公安交警大队、市城管局、国网焦作供电公司、鹏飞市政工程公司、新城街道办事处、河南建业物业公司等10支队伍迅速集结,在1个小时之内,高质量完成了群众迁安转移,地下空间应急处置,河道洪水出槽应急处置,水毁燃气工程抢修,电力工程抢修及群众触电应急救援,铁路桥积水应急交通管控、积水排空、雨后垃圾清理等六个科目的实战演练,各队伍之间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提升了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下一步全区安全度汛奠定了扎实的实战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