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开展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07 16:55 信息来源:住建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对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的批示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77日,山阳区在东苑南路开展了市政排水设施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区住建局局长魏广军主持,区政府副区长秦征出席活动,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操演练形式开展,模拟工作人员从执行有限空间作业时检测、防护设备的使用方法,到遭遇摔伤或气体中毒开展自救和救援等情况,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参演人员精神饱满、积极投入、协同作战,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了解了有限空间作业常识,掌握了检测、防护设备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山阳区市政排水地下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规范了作业人员操作流程,积累了有限空间作业操作实践经验,提升现场作业人员自救互救的实战能力与安全作业技能,增强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