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红卫赴山阳区 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2 16:38 信息来源:住建局

把牢安全防线,献礼建党百年。72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红卫赴山阳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翠芳,区政府副区长秦征参加检查。

路红卫一行先后来到工业路东瓮涧河桥、焦东街道物资储备库、解放东路人大政协巷等地,详细了解了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并现场查看了隐患点位防护措施、各类防汛器材以及应急处置预案。

路红卫指出,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坚决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抓出成效,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二是责任担当再强化。要把防汛职责逐级、逐部门分解,落实到人、落实到点位上,加强值班应急值守,严守防汛工作纪律。同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做好隐患排查处理和人员转移安置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各项措施再细化。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并积极组织辖区范围内的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应急综合处置能力,一旦出现险情,要确保“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住建局、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