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五紧盯”做好城区内涝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11:16 信息来源:住建局

一是紧盯预案编制。山阳区住建局先后制定《山阳区城市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和《山阳区防汛交通保障应急预案》,群英河、瓮涧河“一河一案”防汛应急专项预案,各办事和相关单位也结合实际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

二是紧盯物资储备。按照“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全面清查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目前全区共储备抢险物料:编织袋55000条、铅丝5500公斤、沙土3300方、木桩、土工布、编织布等。救生器材:救生衣220件、救生船7条等。抢险机具:大型发电机9台、抢险机械车33等。

三是紧盯队伍组建。按照建立“主力、突击、专业、社会、基层”五支队伍及区级不少于50人,街道不少于20人、村社区不少于10人要求,完善全区洪涝灾害抢险救援力量。目前全区防汛应急队员共计76支1409人。

四是紧盯隐患排查。重点围绕2021年汛期出现险情的险工险段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隐患18个,目前隐患已排除13个,其余5个正在有序整改中。

五是紧盯工程修复。投资60万元对24条区管道路及背街小巷排查清淤,目前正在进行已基本接近尾声;投资184万元对瓮涧河光亚新村桥进行拆除重建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对长1.2公里的规划三路进行修复提升,目前已接近尾声,6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