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住建局三大行动护航高考
发布日期:2022-05-31 08:55 信息来源:住建局

为确保 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山阳区住建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保安静”“保通行”“保稳定”三大专项行动,扎实做好高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一是强化监管“保安静”。安排专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26个在建工地开展不间断巡查,发现噪声源及时制止;同时,利用微信群不间断提醒,并下发通知,要求辖区所有工地在高考前严禁夜间施工作业,6月7日至8日两天内严禁噪音作业,为考生创建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二是强化排查“保通行”。对24条区管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安排专人进行整改修复,对暂时不能修复隐患点设置警示标志,确保考生出行安全。目前,已修补路面3处,更换井盖5处,完成路灯维修2处,修剪行道树50余株。

三是强化协调“保稳定”。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对于群众建筑施工噪音投诉和民呼必应转办件立即协调立即处置,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努力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和考试环境。截止目前,已处置民呼必应交办件3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