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17:48 信息来源:住建局

        1029日上午,山阳区召开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推进会工作涉及领域的14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区政府副区长樊彦强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1023日省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会议和闫市长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下步工作作了重点安排、重点部署。

        樊彦强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积极作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快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形势,采取超常规举措积极做好该项工作,确保我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二要密切协作,强力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车辆拆解率等重点指标和任务,密切协作、强力推动,积极引导车主主动淘汰,真正做到应淘汰车辆报废拆解到位。三要明确要求,强化督导。区工作专班要在吃透、吃准上级部门要求的基础上,加大对各街道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的督导力度,一天一汇总、一周一通报,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