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宗教场所 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8 16:3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引导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树立法治意识,推动民法典实施。12月24日,山阳区司法局联合多家单位在焦东基督教堂、圆融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宣传《民法典》知识。民宗局局长买三振、司法局副局长邓赟、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翟建军、消防大队王参谋、山阳公安分局副局长靳松山、山阳公安分局国保大队王志强、统战部常明军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区司法局副局长邓赟向寺庙负责人及宗教人士赠送了《民法典》单行本、《生活中的民法典》、《宪法》读本等法治宣传资料210余份,普法宣传挂轴250幅,鼓励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围绕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宗教场所应当履行的义务、党的宗教政策等方面,与宗教人士进行了座谈。

  

  接下来,区司法局将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开展深入各宗教场所开展民法典法律法规普法活动,通过开设场所普法课堂、打造普法宣传阵地、普法活动现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宗教普法宣传工作,打造良好的法治宣传环境,不断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水平,以此带动全区各项宗教工作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