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莅临山阳区 组织召开全市精准普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09:3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科学谋划新一年度普法工作,充分听取、吸收各县市区对普法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升质效,3月9日,市司法局在山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恩村一街村委会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精准”普法工作座谈会,市普法依法治理科科长穆燕、副科长徐伟、山阳区、武陟县、博爱县分管普法宣传副局长及相关工作者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22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健全普法工作体系,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化法治文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积极创新,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网格员、法律明白人、村居法律顾问专业优势,加强村、社区居民的法治宣传教育;要持续推进精准普法,及时收集法律需求,与普法办智能匹配响应,合力构建“需求—研判—反馈—供给”的普法服务供给新模式,让普法更生动活泼,更具吸引力。

  会后,各县市区同志表示,要以座谈会为契机,针对前期发现的普法薄弱环节,结合座谈会上提出的有益建议和计划,合理谋划普法工作,进一步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社会公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运用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推动普法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