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农村 法律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0-12-07 11:05 信息来源:司法局

  

  12月2日,为贯彻学习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基层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尊法”意识,山阳区司法局在桶张河村举行“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

  

  

  活动中,路通律师所律师薛建军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解读宪法条文,并甄选经典案例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激发了群众浓厚的学习兴趣,有效提升群众运用法律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台,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通过以案说法为群众解疑释惑。

  

  

  在集中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宪法宣传。现场发放《宪法读本》、《山阳区司法局职能简介》、《法律援助常识手册》、法治挂图等相关普法宣传材料500余册,钥匙包、削皮刀、购物袋等法治文创产品300余件。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进农村活动,增强了农民群众对宪法的情感认同,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