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司法局开展“法佑春蕾 护航成长”法治训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7:30 信息来源:司法局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乎国家未来和民族复兴。4月16日下午,山阳区司法局“法佑春蕾护航成长”首场法治讲座在龙源湖小学举行,山阳区司法局副局长邓赟、龙源湖小学校长逯晓鹏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普法宣讲员闫慧敏,结合近年来所接触的女童遭受侵害案例,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如何预防侵害的法治课。围绕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和法律问题,主要涉及广大青少年儿童最为关心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方面,宣讲员以讲动画故事的方式给小学生们讲解基本的自我防范知识和法律小常识。通过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和互动式教学方法,讲解故意伤害、诱奸等犯罪概念和相关法律知识,就遭受不法侵害时如何自救和维权提出应对建议,有效增强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现场,司法干警们给师生们逐一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引导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到启迪,树立良好的法制观念。

  

  近年来,山阳区司法局始终把“送法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注重对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通过此次送法活动的开展,为女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师生们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