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起纠纷 诉调对接来化解
发布日期:2023-08-12 14:53 信息来源:司法局

  8月11日上午,中房天汇物业公司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山阳区焦东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向焦东街道专职人民调解员妥善化解该公司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表示感谢。

  中弘名都城小区业主委员会2022年与焦作中房天汇物业公司签订了服务合同,但在物业公司运营过程中,部分业主存在拖欠物业管理费现象,经过物业公司多次催要均拒绝缴纳,故该公司将部分业主起诉至山阳区人民法院。

  山阳区人民法院根据当事人意愿启动诉调对接程序,将案件分流至诉调对接中心,力争通过诉前调解这一更经济、更快捷的方式化解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山阳区焦东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在了解案情后,积极主动与业主沟通,认真倾听业主意见,耐心细致地讲解《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及拒不缴纳物业费的后果,使业主认识到如果享受了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就应当正常缴纳物业费,这是业主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保证小区正常运行的根本。同时也向物业公司提出了整改建议,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场全额缴纳了欠缴的物业费。

  今年以来,山阳区司法局将物业纠纷化解做为诉调对接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点,多次邀请法官、律师为专职调解员讲解《民法典》中涉及物业方面的法律法规,使调解员能够更快更好的化解物业纠纷,保障了物业与业主关系的良性发展,也进一步促进了营商环境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