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开展基层服务型行政执法联系点满意度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4 14:59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强化基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落实落细服务型行政执法联系点、联络员制度,广泛听取企业和群众对我区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1月28日,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到智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科瑞华起重运输装备机械有限公司服务型行政执法基层联系点,开展了满意度调查工作。

  调查主要采取座谈、问卷方式开展,调查内容主要包括行政执法情况、履行职责、执法水平、文明执法等方面。调查结束后,针对安全生产领域违法风险点的认知及预防情况、行政机关执法检查频次和执法行为等内容,听取联系点对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发放行政相对人风险防控等相关宣传资料。

  下一步,我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执法监督全过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监督,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大力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创建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