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司法局开展“法佑春蕾 护航成长”法治训讲进校园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1-04-30 17:40 信息来源:司法局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保护少年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4月30日,山阳区司法局邀请女童保护焦作团队讲师牛君英在墙南小学开展以“法佑春蕾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预防女童性侵害法治讲座。区司法局副局长邓赟、区妇联主席王玲、墙南小学校长冯国领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牛君英讲师从什么样的行为是性侵害、性侵害的法律责任、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中还穿插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游戏环节,从“认识身体”“了解器官”入手,与同学们在游戏中自然而巧妙地过渡到重点话题--知道隐私部位,爱护隐私部位,掌握防止性侵技巧,呼吁同学们要懂得保护自己的身体隐私,让成长充满阳光、快乐和健康!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进一步懂得生命最珍贵,隐私部位要保护,不容他人性侵害,学会防性侵知识有必要,有效提升了留守儿童预防性侵害的辨别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