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对山阳区精准普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2-18 17:05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推进全民守法,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实现高效普法,2月18日,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二级调研员胡楠、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干部戈铭杨、王展、焦作市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常明、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刘晓战及市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等人员莅临我区开展调研,区政府副区长申延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中星街道办事处桶张河村的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广场,详细了解了该村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律明白人”培育、普法宣传等情况。

  在艺新办事处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村(社区)干部、调解员、网格员就如何实现普法形式多样化、加强对不同人群的针对性普法纷纷畅谈看法、谏言献策。

  调研组对山阳区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推进精准普法,要针对各个层级、各类群体,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利用各种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二是要充分发挥网格员、法律明白人、村居法律顾问专业优势,加强村、社区居民的法治宣传教育;三是要与时俱进,创新普法形式,加强等重点人群的普法力度,努力实现精准普法,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普法工作的知晓率和对普法活动的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