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来我区开展人民监督员选任考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17:5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做好全市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5月27日上午,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管理科杨伟、韩琳晓来到我区,先期对在我区工作的21名人民监督员选任对象中的14名进行考察。区司法局副局长邓赟陪同。

  通过考察,能够全面掌握选任对象的基本条件、思想政治、遵纪守法、工作成绩、身体状况、社会关系等相关情况,经过与选任对象本人面谈,向其宣讲人民监督员的相关权利与义务及工作规定,了解其工作情况,再次征询其是否愿意从事人民监督员工作,是否能保障参加培训和监督案件的时间。最后将根据考察情况对每位人民监督员选任对象形成考察评价意见。

  今年以来,山阳区司法局按照市局关于选任人民监督员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了选任对象考察工作。经过与山阳区人大、山阳公安分局、山阳区人民检察院、山阳区人民法院协调,对山阳区的34名选任对象进行了审查,保证了全区人民监督员选任考察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