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国家安全 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7:40 信息来源:司法局

  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山阳区司法局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举办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学习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4月9日,区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集中学习活动,通过观看专题片、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解读等方式,宣传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司法行政干警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司法行政干警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性、积极性。


组织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测试

强化安全意识

  

  

  为把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做实做细、做出成效,4月11日,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测试活动,通过参与答题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

  

  

  

  

  4月15日,山阳区司法局组织11支普法小分队,多地同时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站、悬挂宣传横幅、法治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营造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

提升普及实效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充分发挥网各新媒体优势,通过山阳普法微信公众号、LED宣传显示屏、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国家安全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在全区营造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