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司法局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17:0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今年是我国的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丰富广大群众的安全知识,6月16日上午,由区安监局组织牵头,区司法局副局长邓赟带领的普法小分队在远大时代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

  

  

  

  宣传活动中,区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职能,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并积极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区和谐稳定的发展。

  

  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是普及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法律读本、宣传手册500余本,法治宣传方巾、纸抽、袋子等法治文创品600余份。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全区安全生产月、疫情防控等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