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17:00 信息来源:司法局

  近日,山阳区对前期申报市级第三批服务型执法示范点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培育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抽查案卷等方式对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山阳分局、区城管局、区人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委的创建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导。

  在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对各单位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照创建标准,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出短板和存在的不足,针对案卷中存在的瑕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等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三项制度,严格规范执法;二是要转变观念,提升服务型执法水平;三是卷宗要及时归档,规范档案管理;四是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升执法水平。

  通过此次督导,对山阳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部门的法治意识,提高了行政执法部门的依法行政能力,促进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