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提升居民法治观念
发布日期:2021-06-10 17:0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更好地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群众了解熟悉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提升全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感受法律对美好生活的保障。6月10日,焦作市司法局、山阳区司法局一同走进焦东街道办事处,为辖区居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焦作市司法局普法科科长穆燕、山阳区司法局副局长邓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华凌律师事务所的史清文律师担任宣讲人,内容重点围绕预防各类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民间借贷、遗嘱形式、公共交通秩序和安全等群众生产生活中经常发生的法律行为进行讲解。针对辖区中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差且很多又属于独居,缺乏交流对象,容易成为被骗对象这些实际情况,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图书资料50余份,发放普法宣传手提袋、钥匙链、法治宣传方巾等法治文创品100余份。通过此次“民法典进社区”活动开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也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居民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下一步推动“民法典”在社会生活中的普及贯彻实施做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