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提升调解队伍整体素质
发布日期:2022-04-29 09:45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增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努力把人民调解工作做到实处。4月26日,山阳区司法局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各司法所所长及专职调解员参加,副局长邓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人民调解员要把加强学习、化解矛盾、服务群众作为一种责任,充分发挥一线资源优势,找准角色定位,深入摸排线索,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阳、法治山阳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会邀请河南敏学律师事务所张冰律师为授课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民法典》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矛盾纠纷中 的热点、难点,重点解读了婚姻家庭、继承、合同等热点条文,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使人民调解员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丰富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提高了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为以后的人民调解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