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司法局送法进企业——召开行政执法监督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15:5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更好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能,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鲜明确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助力企业发展,6月10日上午,山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带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深入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座谈会上,董坚董事长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发展状况,并对山阳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方面给予充分认可。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围绕司法职能,在为企业更好的法律服务方面提出,一是充分发挥基层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作用,对各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二是定期为企业进行法律“体检”,提供相关法律服务。三是围绕企业需求,精准提供法律宣传和培训、讲座。

  

  通过召开行政执法监督座谈会、“法治体检”、开展涉企法治讲座等方式,“把脉”企业在经营中的常见问题,“问诊”企业发展中所思所想、所顾所盼的法治需求,并就面临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专业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企业的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和诚信经营观念,不断增强企业职工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水平。活动现场发放民法典读本、宪法读本200余本,普法宣传品300余份。

  

  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是我区“三个一批”重点项目企业,也是我区在企业设立的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围绕“项目为王”提供优质法治保障的工作,采取深入走访、找准需求、精准服务等方式,扎扎实实为企业办一些实事、硬事,真正达到纾困解难的目的,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法治山阳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