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社区 普法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0-12-07 11:15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走进社区、走进广大人民群众心中,12月4日,山阳区司法局在辖区内大力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紧扣宣传主题,按照“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宣传主题,详细解读宪法内容,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有关民生保障的基本问题,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对《宪法》的认识与拥护。二是弘扬宪法精神。使群众体会到“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律精神,不断培养自身的法律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注重宣传实效。通过悬挂条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律师宣讲和沿街走访的方式,通俗易懂的为社区居民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条例,真正做到使宪法学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过往居民发放《宪法读本》、《山阳区司法局职能简介》、《法律援助常识手册》等相关普法宣传材料800余册,宪法宣传手提袋、法治挂历等宣传品400余件。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将宪法带进了社区,送到了群众身边,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提高了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为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睦,营造遵纪守法的社会风气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