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司法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发布日期:2022-02-21 11:4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扎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贯彻实施的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其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和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2022年2月18日,山阳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带领司法局全体领导干部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并对我局如何开展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学习,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法条精髓,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主动履行司法行政职能,担负起常态化扫黑除恶、平安山阳的重要职责。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普法依法治理、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刑释解矫人员安置帮教等重点工作,利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之机,深入到机关、学校、村(社区)、群众身边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集中宣传和专题培训等,进一步扩大该法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为辖区的安全稳定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