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司法局扎实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18:25 信息来源:司法局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山阳区司法局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组织集中学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区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集中学习活动,司法局工作人员从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性、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及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详细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等内容,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工作和生活中将国家安全牢记在心,认真履职,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以身作则,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4月15日,山阳区司法局深入辖区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标语、现场讲解及发放各类法律宣传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宣传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许多群众驻足观看、认真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用好有效载体,开展创新宣传。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为重点,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整理制作科普视频、海报等,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抖音等线上渠道推送。在商铺、银行等场所,通过LED户外显示屏,切实提高国家安全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在全区营造浓厚法治氛围。